Sunday, September 04, 2005

百事可樂 (副學士作品)

我愛喝百事可樂,除了它獨特的味道外,還有它那悅耳的名字。

百事可樂,誰人不愛?只是一百樣可樂的事情,實在太少太少了,我要更多的「可樂」。「可樂」可以是考試得到滿分;或是在街上拾到別人留下的十元硬幣……我要的,卻要與別不同。

我要我身邊的人每個都得到「可樂」,姨母、外婆、祖父、祖母、外公等健康快樂。我會把「可樂」好好包裝,放在神秘盒子裡,待父親節時把節時把它拿出來嚇爸爸一跳。我會把我認為是開心的事告訴所有人,儘管你把我當成小丑。

我不怕你對我冷嘲熱諷,我有「可樂」。

我不怕你笑我身材平庸,我有「可樂」。

看看杯裡的氣泡,瞬間消失,瞬間又浮起來了,就像人生。你和我都不要可悲,只要「可樂」,而且要百事可樂,如你情緒低落,認為人生沒有意義的話,喝一杯百事可樂,或許,你會從中找到幸福。

什麼泡沫紅茶我都不要,只要「百事可樂」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



Counter Hit Counter